邪教cp爱好者

[伪装者/琅琊榜/恶搞]诱惑草

  (此文楼诚台大修罗场,不喜误入,前世今生设定。

    本文借用了《史上第一混乱》里面的刘老六和诱惑草,没看过的我科普一下这个诱惑草:诱惑草是一种能让抵消孟婆汤效力想起前世的药的最主要成分,药吃下去就见效,但是只是吃草的话也能马上见效,但是十分钟后药效消退就会忘记前世记忆,等过了十分钟就会在想起,反反复复要一个星期才能完全达到成药的效果。我想写的就是这记起又忘记的十分钟的事。)

 

上海十里洋场,夜晚处处霓虹笙歌纸醉金迷,明家小少爷打着花领带穿着蓝色西装在舞厅里,靠着柱子手里拿了一只玫瑰花撩妹。小少爷自觉已经把眼前这个媚眼如丝的妖娆美人迷得找不到北了,心下感叹自身魅力强大,就听见对面美人一声尖叫。明台立刻捂住耳朵瞪大眼睛看过去,只见一个老头伸出一只手摸在美人的翘臀上,一脸淫荡的笑容特别猥琐。美人一巴掌扇过去结果老头头一闪躲过去了,美人见没打到人还被今晚相谈甚欢的男士看到自己这样狼狈的样子,跺了跺脚上的高跟鞋哼一声走了。

“嘿嘿,不就是摸了一下么,至于那么生气吗?”老头嘀咕一句,然后靠近明台:“明家小少爷,你好啊。”

明台顿时警惕起来,要知道他出来玩特地选的这家,免得撞倒熟人被大姐大哥知道了,到时候可没有好果子吃。

“哎,别紧张啊。”老头冲他摆摆手,“我今天来找你是履行我答应你前世的事的。”

明台噗嗤一声笑出来,“老先生,现在都什么年代了,就算充算命先生也不要在这里啊,你啊,白天去弄堂碰碰运气吧。”不过明台也没拔腿就走,今天在烟花间碰到个神棍也挺新鲜的。

“呵呵,明少爷我可不是什么江湖骗子,当然你信不信也无所谓,我就是把东西给你,我们啊就算两清了。”说着老头从袖子里掏出一个荷包塞在明台手里。“嘿嘿,没来得及炼成药,所以多送你一片,不过只有三天有效期,过期了我可不管啊。”

明台解开绳带打开来看:“什么啊。”

“诱惑草,帮你续缘的东西。”

里面却是三片青绿看起来颇为厚实的叶子,“这是什么东西啊?”明台抬起头问,却发现眼前已经没人了。“怎么跑那么快啊?”

明台站在原地有些惊疑不定,伸出手指捻起一片叶子,“这是什么啊?不过倒是挺好看的。”而且挺香的,吃起来味道也不错……嗯嗯嗯!等明台反应过来的时候叶子已经滑下喉了。

几乎就是一瞬间他想起了自己的前世,赤焰军少帅林殊和江左梅郎梅长苏,那个光明纯粹的前半生和身负血仇羸弱的后半生的前世。

在作为梅长苏死后本该毫无遗憾的投胎转世,只是没想到他其实还是有所眷恋的,景琰,在他弥留的时候脑中全是他的影像,他后悔了,可是已经没了后悔的余地了。不过在地府的时候碰上了这个老头正巧为他帮了点小忙,那老头也有劝自己快点投胎的任务,便许给自己一个下辈子想起前世的承诺。

想到这里,明台有些咬牙切齿:“该死的刘老六,这么迟才让我想起来,早点想起来我就可以早点去找景琰,等等,阿诚哥。”想起和自己一起长大的小哥哥明诚,不正是景琰的样子么。还等什么,回家啊,明台跑出舞厅正好见有人骑着自行车路过忙上前拦下,掏出身上所有的纸币买下这辆车朝着明公馆飞奔回家。

骑了几分钟慢了下来,明台停住车:“奇怪,我怎么这个时候回去啊,大姐去了苏州,大哥阿诚哥有饭局估计回家迟,我不多玩一会这么早回去干嘛啊?”不过离家也没多远了,在折回去也玩不了什么,“唉,我还是回去吧,话说我为什么买辆自行车骑回去啊。”

蹬着自行车慢悠悠骑了一会突然又加速起来,“这记忆怎么一阵一阵的啊。”想起刚刚刘老六的话,没有练成药所以多给了一片,明台愤怒的抱怨,“难怪多给了一片,原来是半成品,而且多一片有什么用啊,这个老王八蛋。”

运气不错的是明台达到自家屋门就看见阿诚停好车要回屋,而且他还忘掉,“景、阿诚哥,你快过来。”

阿诚走过去,诧异的说,“小少爷今晚这么乖,这么早就回来了?”

“别、别说其他的了,你快把这个吃了。”明台拿出一片诱惑草就想要喂进阿诚嘴里。

阿诚用手挡住,“唉唉唉,小少爷你要为我吃什么啊。”

“你放心,不是泻药毒药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阿诚哥你就相信我一次吧?”明台抓住阿诚的肩很诚恳的请求。

看了看手上从没见过的植物叶子,又见明台一脸认真,阿诚半信半疑,“这个吃了真的不会出什么问题?”不过想想明台不可能真的给他毒药,至于是不是其他捉弄人的东西,就当哄小少爷开心吧。

见阿诚吃下诱惑草,明台安下心,想要笑一笑不料记忆又一次消失,“阿诚哥?”

“明……小殊?”此刻的阿诚想起他的前世萧景琰的记忆,没想到自己心心念念的挚友就在自己眼前。

“小什么?”

没想到还能见到挚友的萧景琰(阿诚)一下子就红了眼眶,上前抱住明台又哭又笑的,没有发觉自己的抱住的人僵硬着身体,脸上是一个大写的懵逼。

好一会明台回过神,正在绞尽脑汁想怎么安抚疑似精神失常的阿诚哥,就感到自己后衣领被人抓住,然后自己就被扯出阿诚哥的怀抱。

“你们两这是在干什么呢。”都在客厅坐了一会见阿诚还没进来的明楼便自己出来看看,就看见门外两人抱在一起。

我也想问我们这是干啥呢,小明在明长官气势下只敢内心吐槽。

明台怂了,明楼将视线移向阿诚,见他满面泪水,一愣:“阿诚,你怎么哭了?”

“啊,大哥。”听见明楼问他话,阿诚自己也愣了一下,“我……蔺先生,你,大哥。”

难得见阿诚这么慌乱,“你们两个谁能说清楚到底发生啥事了?”

“我不知道,我一回家阿诚哥就又哭又笑的抱着我叫什么‘小叔’来着。”明台立马撇清自己。

“小、明台给我吃了这个我就想起来了。”现在阿诚的脑子乱的很,指着明台手里的荷包说刚刚的事。

明楼拿过荷包,倒出那最后一片叶子,“这是什么?”

“大哥也吃吧,吃了就会想起来。”想起你是蔺晨,我是萧景琰,等等,想到这阿诚才反应过来前世今生他和大哥的关系不一样啊。

“大哥,别……”吃,迟了,明楼已经吃下去了。

“什么?”明楼转过头,“对了,阿诚,你刚刚叫明台什么来着?”

“大哥,你,没得想起来?”见吃了那个叶子没有其他反应的明楼,阿诚迟疑的问。不过没想起来就好,便回答明楼的问题,“我刚刚叫他小殊。”

“小殊啊。”明楼笑了起来,笑的还特别意味深长,“怪道你就叫他‘小叔’,这辈子他可不就是你的小叔么。”

“你你你你想起来了。”阿诚一下子脸红完了。

明楼拱起手对着阿诚行了个古礼,“蔺某拜见陛下。”

“你,蔺……大哥、你、你……”阿诚气恼偏偏对着明楼怎么也责怪不下去,只能转身进屋。

“哎,阿诚你别生气啊。”明楼独自乐了一会就进屋追人去了。

留下一只懵逼的明台站在外面吹着冷风,“唉,阿诚哥大哥,等等我啊。”想要一起进屋,脚碰到倒在地上的自行车,得,先把车放好吧。

阿诚进门就直接上楼回自己屋,还很大声的关上房门,明楼也不在意,还是一脸笑意自己也上楼,敲着阿诚的房门:“阿诚啊,大哥不就给你开个玩笑嘛。”

然后门就打开了,咦,这么快就消气了?明楼心想。

“大哥,你怎么站在我门外?”阿诚疑惑的看着明楼,轮到阿诚的药效过去了。

“不是……”

“景琰!”却是明台蹬蹬的跑上了楼,气嘘喘喘的站定阿诚面前,想要抓过阿诚的手。

明楼挡住明台的手:“明台,长苏啊,你现在要自重啊,他现在可是你大哥我的人,你要叫嫂子的。”

“大哥,你和明台说什么呢。”不料明楼将两人另外一层关系抖落在明台面前,阿诚有些恼怒。

“蔺晨,你和景琰?”明台不可置信,看看阿诚又看看明楼。

明楼拍拍明台的肩,十分感动的说:“长苏啊,你不是将景琰托付给我了么,所以你走之后我们俩一起怀念着你,怀念着怀念着我们就在一起了。这辈子我们虽然早就在一起了,不过还是感谢你帮我们恢复记忆,让我们得以明白我们前世今生就是命中注定的一对。谢谢你,长苏。”

“这不是真的。”听到这里的小少爷眼泪都快掉下来了。

当然不是全部真的,明楼心内嘀咕,他和阿诚早就在一起是事实,不过上辈子他是喜欢萧景琰没错,但是萧景琰是个直的不能在直的直男了,对蔺晨最多就是知己之情。经过刚刚阿诚和明台一会有记忆一会没记忆他大概推测出他们现在的状况,作为蔺晨心知林殊梅长苏在萧景琰心中什么地位,哪怕他和梅长苏交情很好,哪怕萧景琰对梅长苏也只是单纯的兄弟挚友之情,但是偏偏当初作为旁观人蔺晨看清了梅长苏对萧景琰到底抱着什么感情,所以现在作为情敌能打击就要毫不留情打击。

不知道明楼心中这么多小九九,阿诚听到他这些胡言乱语肺都要气炸了,“大哥,明台还小,你怎么可以对他说我们的事,把他吓或着带坏了我们怎么和大姐交代。”

明楼皱了皱眉,“我刚刚说了什么?”嗯哼,这下明楼的药效过去了。

以为明楼是在装傻,“那大哥你就等大姐的鞭子吧。”说完把门关上。

明楼丈二金刚摸不着头脑,转过头对着一脸恍惚的明台说:“还说我们带坏你,我看是你带坏阿诚吧,都会给我甩脸子了。”

明台正正神,大概也推出这个诱惑草的副作用,便郑重其事的问明楼:“蔺、大哥,你和阿诚哥在一起了?”

明楼:“!!!”

明台:“现在大哥你听好了,我喜欢景琰、不对,我喜欢阿诚哥,所以我不会输给你的。”

明楼还没从自己和阿诚在小弟面前出柜的事实里面回过神,就被明台又投下一颗炸弹,“明台,你……”

“砰——”房门被大力的打开,“大哥你看你的胡说八道,果然把明台带坏了。”阿诚气急败坏的说。

“不,阿诚哥,我是认真的。”明台努力表白自己的心。

“明台,你闭嘴。”明楼和阿诚同时对明台吼道。

 

(我说明一下啊,阿诚吃下诱惑草的时候正好明台药力消退,然后差不多阿诚药效持续了五分钟大哥吃了诱惑草,三个人的时间差就是这样的。

嗯嗯最后,我也不知道该打TBC还是END,兴趣来了也许还有,不想写了的话就当完结了吧。)

评论(32)
热度(1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鹅妈妈童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