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教cp爱好者

童年周易老剧怀念有感

本人是电视剧儿童,尤爱看古装剧,以致现在找不到合胃口电视剧便去翻老剧来怀念。一看之下觉得以前的剧真的好好看,知道剧情也能熬夜看那种好看。在这些优良的老剧中,最爱的便是周易出品的电视剧。

周易最早的电视剧《一枝梅》、《女人汤》我有印象,但是并不喜欢这种苦情的剧,便不多说了。记不清是小学几年级,电视播出了《武林外史》,清丽绝美的女二把我迷得不要不要。至于潇洒俊逸武功高强的男主角和刁蛮任性但心地善良的女主倒是无感,不过这并不影响我茶饭不思的追剧。我小时候看剧就是看剧情和美女的,看到白飞飞长发如云衣裙飘飘就一脸花痴相笑呵呵的。当然我最喜欢的不是白飞飞,小时候三观可正了,女二比较坏还是舔颜算了。我最喜欢的是李倩演的小泥巴,觉得这个小姐姐好可爱,一心扑在女主身上,又可爱又善良,比女主角好多了。还有百灵,觉得熊猫儿怎么能放着这么灵秀还聪明的女孩而不喜欢偏偏喜欢那个任性的大小姐呢。看的时候要是百灵想通了不去喜欢熊猫儿,然后熊猫儿后悔了才好。至于朱七七,虽不喜其人设,可是她和两个父亲之间的剧情特别喜欢看。对比起几位小姐姐,主要的男性角色就是真的无感了,可能是因为我大学以前只会欣赏美女不会看帅哥。

接着就是《穿越时空的爱恋》,这剧简直大爱。仙仙和朱允炆都可爱死了,不止男女主其他人都超级可爱。朱元璋杀厨子的时候都没觉得他多残暴,只觉得搞笑。还有那个秦王,就是个逗比。朱棣和阿sir就比较虐恋情深了,不过有季淑妃和她的两个小太监在,燕王府搞笑的事情也不少。然后燕王这边我又瞄到李倩小姐姐了,她的小平装扮觉得比小泥巴更好看了,不过可惜的是戏份比小泥巴少多了。当时超级想看她和小北的恋爱剧情啊,可惜电视剧对这对着墨真心少,扼腕。当然这剧前面欢乐够了,后面刀子也一个不少呢。那时我对历史完全一片空白,根本不知道朱棣抢了朱允炆的皇位的历史。导致我被捅的措手不及一脸懵逼,仙仙说朱元璋传位朱棣是为朱允炆你好,你却不认渣男;朱棣你喜欢阿sir却还是有其他女人,又是渣男。觉得仙仙就该和阿sir回现代,一起蹬了这对渣男叔侄。现在回顾才发现这部剧就没有什么狗血三角恋,朱棣阿sir季淑妃都称不上三角,朱棣根本对季淑妃没感情只是因为自己是王爷有个淑妃罢了,没了季淑妃也会有李淑妃王淑妃什么的。而且季淑妃前面使了龌龊手段伤害阿sir,可她后面还是醒悟了,让人惊觉她不过是一个可怜的深闺女人。而阿sir 更是干净利落,恢复记忆就离开了燕王府,也没有仗着自己本事报复季淑妃,充分理解同情她。小时候看阿sir和朱棣最后在一起只觉得圆满感动,大了才觉得真没有仙仙和朱允炆那么纯粹。大结局没演出来,但我们都知道男女主两人会在现代重逢然后幸福的在一起。可是阿sir留在了古代留在了朱棣以后的永乐皇帝身边,违背了她的原则,加重她对季淑妃的歉疚。好剧就是好剧,随着我年岁增长,每次回想怀念都能从新的角度捅我刀子。

《李卫当官》剧情实在记忆不深了,略过略过。那么久该说说《萧十一郎》了,其实我查了下《少年王》和《水晶之恋》时间在《萧十一郎》之前,可是我是先看到《萧十一郎》的。这部剧还是我表姐安利给我的,因为《侠女闯天关》喜欢吴奇隆,听到这部剧主角是吴奇隆就欣然去看了。虽然我姐主要给我安利的是连城璧,可惜看了之后对连城璧无感喜欢上灵鹫。那个时候我都没认出来这个就是小北的演员,亏我还吃小北小平的cp,不过不是我的错谁叫小北小平剧情太少了呢。当然有小北了小平也在,这次是戏份颇重的小公子。小公子诡计多端又心狠手辣,偏偏一张娃娃脸经常笑眯眯的,这反差萌的我不要不要的。相比起小公子从颜值人设我都爱,灵鹫人设我其实不太喜欢。当然那时候太小没看出来雪鹰对灵鹫感情太扭曲,只觉得这个人永远为别人活没一点自我和性格。然后知道后面几集,他重新出场换了成了高马尾发型,帅我一脸。我前面说过我小时候不会欣赏帅哥,就是对男性的颜值不敏感,我姐那时候疯狂迷恋谢霆锋的时候我一脸状况外,他有好看到那种程度么。后来发现谢霆锋是真的帅,真的能迷死小姑娘那种帅。所以那时候应该是造型戳中我的点了,杨俊毅那时候瘦削腰背挺直,又是常年练武,一举一动非常干脆利落。不过还是不喜欢灵鹫的人设,所以对萧十一郎最多找找剪辑视频舔舔颜,没怎么去重看剧。

《少年王》里面演员大部分和《萧十一郎》重叠,那么也不废话跟着追就是了。嗯,我也上初中了,追剧就追的更艰难了。民国背景的科幻电视剧,什么辐射地底人外星人,这设定放现在都时髦的很啊。更不要说是周易出品,剧情更是没得说。其中红岩天书至今还是我的童年阴影,现在我都疑问唐泽最后吃面那个画面到底什么意思啊。这部剧我就要吹一波齐白了,他的造型比灵鹫后期还地我的心。最开始是披肩发还染红的,额头带的额带还坠了一些细碎的饰品,穿的是无袖束腰长褂,造型可漫风了。最后关于这剧我还有一个疑问,里面卫斯理和白素一对,原振侠和小乔,陈长青和胡莱都成了。就白奇伟和齐白两个最后单着,他们俩也不是没感情线,白奇伟先后还邂逅两个妹子,结果都是无疾而终。这难道是为后面水月灵境童家两兄弟虐恋感情线埋下伏笔?(大误)

《水月洞天》和《灵境传奇》真是骗我最多眼泪的电视剧了。开播的时候整个班级都在讨论剧情,到高中还碰到一个同学在写水月同人文呢。若说对于我这个电视剧儿童哪部电视剧排第一,不是西游也不是白娘子,就是《水月洞天》。这部剧每个人都有血有肉,随着剧情的发展你很难不一起沉浸在剧中人物的悲喜优乐中。其中每个人都太好了,偏偏结局每个人都怀有缺憾,令人惋叹不已。

童博和豆豆意外相遇,童博宽厚睿智待人更是温柔体贴如沐春风,豆豆娇俏精灵古怪又最为他人着想。豆豆喜欢上童博便直接问能不能娶她,童博明了自己心意在雨中说出情意,正巧豆豆这时候回来听见了。真的被甜死了,第三集豆豆告白,第四集童博吐露心意两人正式成一对,速度太快了可是真的就前两集铺垫你就是觉得就该这样。不过过早确定关系,免不了后面虐虐虐。分手和好又分手又和好,是不是听着狗血和烦,但是你看剧的时候只会又哭又笑。

童战和尹天雪,虐恋CP排行榜的常客,光听名字就觉得心绞痛。童战出水月洞天最先见到的是赵云三姐妹,一开始面对艳若桃李的赵云露出少年般的羞赧。跟着又和豆豆互相吐槽一起抢血如意互助又胡扯后腿。可是他的眼睛在遇上尹天雪之后就在也看不见其他姑娘了,他热情又坦诚,喜欢上一个姑娘就会让全世界知道。将自己一颗炽热的心脏坦露出来,他喜欢她能对她好能为她付出都觉得幸福。每天翻墙去人家姑娘闺房,见面说话被人围观都不知道。她叫尹天雪,也将自己冷肃的如冰雪一般,所以遇到热忱的童战,她的心便柔软了。可 由爱故生忧,由爱故生怖,因为太爱了,尹天雪和童博不得不假意成亲。童战以为对方移情别爱,豆豆以为童大哥真的不要她了,他们无措惊异悲伤可是还是选择祝福他们。他们都在想着至少对方得到了幸福,看到这谁不是哭着骂他们太痴太傻了。

最后他们说清了,解除了误会,也恢复了水月洞天,打败了最后的大BOSS。可是幸福了这么一会,天雪和父亲被赵云打下地狱岩,童博和童心在灵境中和尹仲做斗争。好似又回到了童博和天雪假成亲的时候,童博和天雪又开始受难,童战和豆豆又被留在原地。

到了《灵境传奇》已经说不清谁更苦了,等了五年众人好不容易重逢,童博童心失了所有记忆,天雪也似变了个人。而童战和豆豆也和当初的他们完全不一样了,可是就是这样结局仍然不肯给我们一个圆满。天雪死在童战的怀中,童博和豆豆重新经历一遍在一起可是终究不在是以前的童大哥。

除了博斗战雪,其他cp惨烈程度也不逞多让。天仇和珠儿的未始已终,韩霸天和龙婆自新婚离别再见已是阴阳相隔。

爱情外其中亲情友情也令人赞叹,童氏三兄弟剧里表现太多了就不说了。尹天奇和尹天雪兄妹感情也很要好,尹天奇真心想要妹妹过的幸福,天雪在月牙说尹天奇是付不起阿斗立刻喝止她不要这样说。就是赵云三姐妹,赵云因为童博深恨豆豆,可是她不遗余力的去伤害童博和天雪,对于豆豆却是没那么狠戾。不过赵云这点姐妹情在天雪和月牙面前就显得微不足道了。月牙在天雪的叙述中就爱上了童战了,可是谁都不能否认她更爱天雪。说到这,发觉童战真不愧是童氏族长,除了尹仲凡是童氏血脉的都对他好感度MAX。水月洞天里的就不说了,尹家是尹仲后代,那么尹家人都是童氏血脉的。我们算算尹家人,尹庄主,早就认定这位年轻人是自家女婿。尹天奇,一见之下就大为欣赏,觉得这就是我妹夫,后面还和童战聊自己感情问题。尹天仇,陪人打架发泄帮忙找豆豆。最后灵境才出场的尹凤,还没见着人呢,就被尹天雪喂下安利。当然要是尹仲一开始知道童战是继任族长的话,恐怕哭着喊着让他和天雪成亲。童战对童家人的攻略犀利度真是阔怕。

也就是从水月灵境开始我就喜欢上童战的演员了,当时正迷这剧迷的不要不要的,我一同学便给我安利了《水晶之恋》。然鹅我一向对偶像剧不care当时没看,过了几年一个电视台在播这个电视剧。男主于波男二杨俊逸,和演员同名,我囧的哦,我到现在都没搞清楚为啥要用原名啊,除了他们两其他人都不是原名啊。最近又翻了看看,剧情现在看土雷土雷的,于波的钢琴王子,四哥叛逆少年。不过四哥服装大部分现在看还是挺好看的,滑板玩的很帅,果然有武术底子什么运动都可以为所欲为。关键是虽然四哥角色很装逼,但是装的一点也不做作,因为我总觉得他装逼的时候表情很咸鱼,当然他对女主霸总样子看的我囧雷囧雷的。只要不看他和女主的戏,他其他剧情都挺有趣的。对男的女的都没好脸色,女二亲了他他急忙擦嘴就算了还是还好对方没涂口红,听到女儿说自己故意的,立马报复回去让人摔了个屁股蹲,还拍了头。看到着有些抓狂,人家姑娘喜欢你啊,你当人家偷袭还立刻报复回去。还有背着背包打算出门,母亲问他是不是要离家出走,他回答的是离家出走太小儿科他要去浪迹天涯,他妈回的更绝你敢浪迹天涯她就让他成为孤儿。对女孩子莽撞无礼(余火莲?),对老妈也是满嘴跑火车,偏偏和女二的姥姥最合得来,一老一小在一起简直太可爱了。总之这部剧看的我纠结的很,一会儿帅到我一会雷到我。

继续我的时间线,水月灵境虐我虐的死去活来,可是没智能手机没电脑的年代电视不播出我只能回忆脑洞来熬着这段时间的空虚寂寞冷。然后我就在电视上瞄到《把酒问青天》的预告,我一下子就不空虚不寂寞不冷了。我要吹爆把酒这部剧,水月在我心里第一它就是第二。方旭好似第二个童大哥,可是到底不如童大哥完美,我比较无感。余火莲倒是惊喜连连,桀骜疏狂,怼皇帝怼包大人怼老岳父怼大舅哥怼喜欢自己的姑娘,就连女朋友都差点被他打死,在他爹面前乖宝宝一个。水月里的爱情那叫一个妙到毫巅,已经珠玉在前,把酒的爱情相较而言真的逊色多了。可是父子情表现的感天动地,我暴风哭泣,这是什么神仙父子情。无论是展灏和余火莲那种爱恨一体,已经和生命交融的感情。还是在还不知道真相时候,皇帝对火莲是真的欣赏,比从小看到大的方旭都还要喜欢余火莲,所以余火莲言语笃定的说吃定他了。知道真相后,却不怨展灏只独自绝望更对展灏增添愧疚,面对亲父的不能认他亦不恨。火莲真的好惨啊,惨的我每次想起都汪的哭出来,他人那么好可是真的好惨。所以剧里他有意无意撩了除女朋友其他的妹子,我都不觉得他渣,只会得意我家火莲就是魅力大。既无潘安之貌,说话又莽撞无礼是没错,可是他帅啊(迷妹脸)。

然后把酒各个角色真是智商一个赛一个高,方旭余火莲智力武功相差无几,互相试探有来有往。然后相互卧底,方旭面对展灏,余火莲面对包拯,要不是方旭是展灏儿子,包拯有意培养余火莲,他们两估计早就被展灏和包拯算计玩球了。对了还有公孙先生,智商也高医术又好,这群人简直是神仙算计啊。

好了就说这么多了,我去复习剧去了。

(乱七八糟写了一堆,不知道打什么标签了,水月写的最多就打这个吧)

评论(9)
热度(14)

© 鹅妈妈童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