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教cp爱好者

(靖王中心)醉酩酊02

(本文私设如渊似海,ALL靖向,各种苏,后面还有各种天雷。梅长苏党最好就不要看这个了。最后文笔渣逻辑死,观者慎入慎入。

另外又是流水账一章,还在铺垫当中,虽然铺垫完了貌似也会是流水账_(:зゝ∠)_)

是夜,蒙挚隐秘的来到谢府雪庐,凭他的功力自可以不惊动谢府任何耳目。

“你说什么?靖王他拒绝了你?”蒙挚才刚刚坐好就听到对面脸色苍白的青年一席话,一脸不可置信:“怎么会,我知道靖王他天性不善权谋,可是他难道不知道他若是不能与太子誉王争上一争,他是不会有机会洗清当年祁王和邻家的冤案。”

梅长苏怔怔盯着案几上跳动的烛火,手指不知觉的搓动袖口衣缘处,见蒙挚平息下来盯着他才开口:“我十二年与他不曾见面了,我变了他也不可能始终如一,可是我觉得他太冷淡以致于冷漠了,当年的事当真让他心灰意冷至此?”

“是不是靖王不相信你?小殊,要不然你就告诉他你的身份吧。”

“不,庭生一事他应该对我有一定的信任,我感觉景琰有着什么顾忌。”手指放开衣袖,拿起灯剔挑了挑灯芯,“不过没关系,就算景琰变得再多,我相信他的初心不会变的。”

蒙挚有些搞不清楚为什么梅长苏不直接对靖王说清楚,但是想着小殊一向自有注意,便也不多。想要说说庭生的事,不想有另外人接近雪庐,便轻声移动藏身暗处。

夜色暗沉,阴谋隐动。

靖王站立窗边看着此刻静谧的金陵城和身后的墨皊说话,“今日那位苏先生说他不选太子也不选誉王。”

“他要选你么,殿下?”

靖王关上窗户,转身同墨皊相对坐下,“他说我是他最好的选择。”

“最好?除了殿下在军队上的功劳人脉,我实在想不出殿下还有那点适合那个位置。”墨皊托腮看着靖王,眼含戏谑。

萧景琰被他逗笑,“你这是说我是一个只有蛮力的武夫没有半点头脑么?”

“我是说殿下耿直而已,不过殿下不是没半点头脑而是不屑于把头脑用到这些地方罢了。”墨皊没好气的说。“我看那个梅长苏不是在骗殿下就是利用殿下你霁月光风的心胸想要达到什么目的,若是前者我只能说他算错了,后者的话那我觉得这位麒麟才子在某些方面过于天真。他想要达到什么目的,只要给予太子或是誉王足够价码什么事不能应允他,因为那个位置在他们心目中比什么都要重要啊。”

萧景琰一笑,也不在意墨皊口中的讥讽,自当年之后墨皊看事就这样偏激,但是也不何尝是另一种角度的透彻。

“最适合那个位置的始终只有皇长兄啊。”

橘色的烛焰柔和了萧景琰素来冷厉的眉眼,墨皊覆上萧景琰放在膝上的手:“若是此间事了,殿下会做什么呢?”

“你不是一直想出去玩,走遍这秀丽山河么,到时候就我们两人离了这静王府到处走走。”

墨皊笑起来,“那就说好了,以前听祖父提过武陵山漂亮极了,至少殿下一定要陪我去那。”

“好啊。”

 

到了对战百里奇的日子,靖王挂心庭生也一起入宫观战,果不其然百里奇落败,梅长苏和霓凰郡主三言两语让梁帝顺着赦免了三个孩子。这下靖王心中的大石总算完全落下,散了宴席准备回府却被蒙挚追上告诉他霓凰于昭仁宫遭到越贵妃和太子的构陷。靖王深信蒙挚是不会拿这种事骗他,且霓凰当初和林殊的情谊他不可能坐视不管。

到了昭仁宫,居然守卫森严连他这个皇子也说拦就拦,只是靖王行军多年,这贵妃宫里的侍卫怎么拦得住。

才冲进院子里就见霓凰身形不稳的出了殿室,上前搀扶住她,而越贵妃也胆大包天为了掩埋真相让侍卫射杀他,不过到底是深宫妇人,靖王将霓凰放在地上挥刀破开箭雨直接挟持了太子。接着皇后太皇太后接踵而至,皇后越贵妃语言交锋不相上下,最后还是闹到御前。

靖王也自请为霓凰作证,虽得越贵妃巧舌如簧搪塞过去,却不料蒙挚过来这边禀报捉到司马雷。

梁帝处罚完越贵妃和太子,就将视线转移靖王,“景琰,你可知罪?”

靖王拱手请罪,“儿臣刀挟太子,虽事急从权,但终究是以下犯上有违宫规法度,儿臣之罪。”

梁帝看着这个跪在下面背脊直挺但始终垂眉的儿子,眯起了眼睛,“那,朕问你,你又是如何得知霓凰在昭仁宫有难的,从而,前去相救的?”

问及此处靖王抬眸看了一眼梁帝随即又低下头去没有作答,不过梁帝似乎知道他会沉默,自己接着问:“我记得你素日与昭仁宫从无来往,这次,怎么会想到要进去呢?”

靖王还是无言,梁帝倒是目光灼灼看他会说出什么来,室内顿时陷入静寂,一旁的霓凰不禁内心紧张起来,好在这寂静也就一会,有内侍进来禀报誉王求见。

这一出出好戏登场啊,前面是越贵妃护子心切,现在是誉王手足情深。

见誉王声称是他让靖王去昭仁宫探探的,梁帝侧头又问他:“景琰,景桓让你进去,你就真的进去了?素日里你可不是这么听话的人啊。”

听到梁帝最后一句话,萧景琰情知不能在沉默,开口解释:“事关郡主,儿臣无暇多想。”

然而站在一边的高湛瞥见梁帝听完靖王这话搭在膝上的手指跳动了一下,顿感心惊胆战,还好誉王立刻将话接过将这一节掀过去。

最后给了靖王一个不功不过,赐给誉王诸多赏赐,一时间宫室内众人表情如常心思却各有纷乱。

(墨皊花痴手札:殿下临窗而立帅的简直没有我,哪怕开窗户真的让我很冷,不过殿下从深思中醒来就注意到了很体贴的关上窗了。

对了那个梅长苏是什么鬼,说什么不选太子誉王选我家殿下,要不是我给殿下说的那些理由那么真相只有一个——看上我家殿下的美貌了。真是脸大,你选我家殿下我家殿下就要任你选么,我家殿下不约不约就是不约。殿下还说以后要带我到处玩,什么梅长苏你就在太子誉王中间慢慢选吧。)

TBC

评论(20)
热度(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鹅妈妈童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