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教cp爱好者

心狱21(完结)

“那么现在能回答我的问题了么。”萧十一郎问,“为什么要杀我,如果只为割鹿刀你大可在我将刀交给璧君之后或盗或抢,用不着这么麻烦。为了我爹的遗产,小公子刚刚也没说谎,我对那些没兴趣,你在天宗那么久也该看得出我到底沾没沾。还有为什么对四娘下明日愁,快将解药交出来”

无清冷哼一声,“想要答案和解药,且看你有何能耐。”

萧十一郎眼神一凛,江湖上想杀他的人多如过江之鲫,无清武功虽高他也不惧。风四娘还中毒昏睡,且中毒方式是混毒,难保无清不会在混一味毒让风四娘永远睡过去。无清如此态度,他只好同他做过这场。

小公子早就将割鹿刀的秘密告诉萧十一郎,完全开启的割鹿刀让萧十一郎功力大增。一刀劈出激荡起狂风左右吹息,无清脚点石板铺就地面纵身乘势而起,右手抚腰抽出一柄三尺软剑。人在空中刺出软剑,萧十一郎挥刀格挡,面对割鹿刀斩神杀佛刚利锋芒软剑如同弱柳扶风剑身偏飞。无清转动身形,软剑携风婉转绕着却并不会触到割鹿刀刀身急刺向萧十一郎。萧十一郎后退一步反手握刀柄转动割鹿刀将软剑绞住,无清顺势放开手,软剑缠着刀顿时其力弹散开来。软剑显也是名家利器,锋利异常,避免软剑削到自己握刀的手,萧十一郎也不在纠缠即刻抽刀出来。

二人你来我往刀劈剑斩,各自兵器一刚一柔刀光剑影可谓惊心动魄。不过到底还是割鹿刀更甚一筹,那柄软剑终是被割鹿刀截成几段。无清趁着这时萧十一郎旧力已消新力未生,伸手捏住一片软剑断刃割向萧十一郎咽喉。观战的小公子见得萧十一郎岌岌可危,本就不守江湖道义的她瞬间射出暗器刺进无清手上背上。顿时止了无清的攻势,间不容发萧十一郎也没好心到为向自己下杀手的人留手,刀势不止斩过去。

“不!”一道白色身形冲入无清和萧十一郎杀伐间,抱住无清将人想要带出割鹿刀攻势中。萧十一郎看清是谁,瞳孔一缩连忙撤力,却到底迟了一点,刀芒划过那人的肩背带出一蓬血花。不过好在没有让人死在割鹿刀之下,但是萧十一郎也被惊吓到脚下一软坐到在地。

一阵后怕后,萧十一郎怒气升起,“连城璧你不要命了么。”

萧十一郎惊涛般的质问,连城璧仿佛一点没听到。此刻他跪坐在无清怀里,攥住无清胸前衣物,脸上是止不住的惊惶。

“你到底要做什么?”连城璧大声责问,却没察觉自己声线中的颤抖。

无清凝视着连城璧,原本冰冷漆黑的眼睛明亮起来,嘴角也在上扬。然后他笑了出声,不是冷笑讽笑蔑笑,是遇到欢悦真正的笑意。

“我做什么?我只不过开了一场赌局,用我的命做赌注。”无清一字一句回答,他真的太高兴了,简直就是欣喜若狂。“现在赌局已定,我赢了。璧儿、连城璧,你看,你看不得我去死,刚刚你在拿你的命在救我。”

连城璧大张眼睛看着眼前之人,双手失了力般垂下。失了魂似的垂下头,茫茫然地,“是啊,自己下不了手,囚不住你,就连看着你去死都做不到。是你赢了,我输了。”

无清怎么会察觉不到萧十一郎他们的算计,他要得到割鹿刀何需如此麻烦,他怎么会突然想要杀萧十一郎。不过都是无清做的一场局,沈璧君和无霜是牵扯他入局的饵,萧十一郎和小公子则是赌具。恐怕割鹿刀的秘密都是无清设计让小公子知道的,好增添赌局筹码。

他是挣脱不了了,连城璧想要苦笑一下,却是呕出一口血。眼前一黑顿时失去意识,无清揽住昏迷的连城璧将人靠在自己身上。无清心疼的抚上连城璧额头,本就伤势未愈毒素没尽,现在又强行冲破穴道,还被割鹿刀伤到。这些都是因他受的伤,无清心疼的同时因此泛起隐秘的扭曲快意。

连城璧又是呕血又是晕倒,无霜下意识上前,却被无清冰冷的眼神给止住脚步。

无清心系唯连城璧一人,萧十一郎等人已是利用完毕,与他们何须多言。抱起连城璧转身离开,让被搞得一头雾水萧十一郎等人怒火升腾。

“喂,给我放开连兄。”萧十一郎上前,而且风四娘的解药还没拿到。

“萧公子稍安勿躁。”韩郎竟在此刻出现,还拦住了萧十一郎他们,“风四娘的解药主上交代过的,等主上赢了带着连庄主离开后让我送到萧公子手中。”说着递了一支瓷瓶给萧十一郎。

“韩姨,你说主上?”沈璧君吃惊道。

韩郎对她笑着摇摇头,有些事不用说出口了,对沈璧君而言这所有事都与她无关了。把解药交给萧十一郎,韩郎说,“我希望你们不要去查询沾染主上和连庄主的种种了,主上会很不喜欢,就是连公子亦不喜欢有人探寻他和主人之间的事。”

“那还请韩七爷把这次事件解释清楚。”萧十一郎一副强忍怒火的模样,前一刻还是喊打喊杀,没一会莫名其妙罢手。

“这次是主上和连庄主的对赌,不过连庄主本不想接赌约,主上只能麻烦一下璧君和无霜姑娘。至于萧公子你是连着璧君牵扯进来,而风姑娘知晓一些可能会阻碍的事,主上才让她暂时开不得口。”

“也就是我们被那个人彻底利用了一次。”结合连城璧和无清只言片语,萧十一郎大致明白,心中却不甘起来。

“好了,我言尽于此,你们都打斗一番,不扰园已经备下房间可以歇息一下。”韩郎解释完,她此次的任务也就完毕,客套一二后不做停留的离开了。

然后此地就只剩他们四人,四周恢复清静后,他们竟有些茫然。一会后,最先动作的是无霜,只见她伸手揭下自己脸上的人皮面具。

沈璧君看着她那张熟悉但是颊上有道难看伤疤的脸,有些疑惑,“无霜你?”

“这张面皮已经对我没有用了。”是美是丑现在对她来说没有任何意义了,冰冰也好无霜也好都不能留在连城璧身边了。

“呵,你现在总算看清连城璧根本不会爱你了吧。”小公子嘲笑道,对于这个原本从来没放在眼中的小丫鬟她是半点好感都奉欠。

沈璧君听了皱眉,心中尤为不喜小公子态度。萧十一郎脸上更加难看,声音难得冷硬,“不要这样口出恶言。”

被萧十一郎这样说,小公子更是不高兴,面上闪现恼恨嫉妒情绪。“我说的哪里恶了,不过是实话不中听罢了。以前连城璧眼中只有沈璧君,现在他只会有也只能有无清,其他人他根本就不会放在心上。”

这话无异实在揭人伤疤,沈璧君不赞同的看了眼小公子,随即安慰的握住无霜的手,眼带担忧。

无霜却是笑了笑,反倒安她心,“小姐,我没事,因为我知道他并不是没有将我放在心上。”就是放在心上了,所以她才更不可能继续跟在连城璧身边。

“无霜。”沈璧君却更加担心。

“真的没事,我只是觉得有些、有些……”无霜轻声说着,突然一哽,眼泪无端涌出眼眶打湿脸颊,“我觉得很难过。”

心中的那些不甘委屈还有替所爱之人痛苦的情绪一下子冲出来,无霜抑制不住的哭起来。沈璧君心疼的抱住无霜,拍着她的肩无声安慰,让她痛快哭一场。

萧十一郎和小公子顿时皆竟默然,半响萧十一郎将明日愁解药交给小公子,“你帮我把药带给杨兄吧。”

“你呢?”

萧十一郎扯出一个非常难看的笑,“我想喝酒了。”不等小公子下句话,他直接施展轻功逃似的离开。

小公子咬了咬下唇,不甘地朝着萧十一郎的背影叫着,“萧十一郎你就是个混蛋,什么喝酒,我看就是找个没人的地方偷偷的哭吧。”说着说着,小公子自己也哭了起来。

沈璧君叹了口气,只唯她一人情丝尽去不识其中悲苦。

无人不冤,有情皆孽。

 -end-

(最后一句是陈世骧先生对《天龙八部》的评语,实在想不出其他句子,厚颜借用一下。

这篇文就这样完结了,不过整篇文还是写的坑坑巴巴,而且一开始设定是无霜会死,写着写着又不打算她死亡了。还有想写的旖旎暧昧情节一个都没写出来,真是自己都想掐死自己。当然好歹写完了,是自己的作品,我还是很爱这篇文的。

那么最后多谢一直陪伴着的几位读者,谢谢你们的鼓励支持。)


 

 


评论(11)
热度(8)

© 鹅妈妈童谣 | Powered by LOFTER